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偷白闯被抓竟称“来学习”

警方提醒:出门务必关好门窗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胡黛虹 奚春海)象山墙头镇一名小偷白天窜入村民家盗窃被抓现行,竟称“看这户人家是挂牌户,想进来学习”,并编出各种荒唐理由抵赖,最终没能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事情发生在10月8日下午3时许,墙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七里亭麻车岭村抓住一名小偷。民警赶到现场时,被抓男子不停说着“误会、误会”。

    经询问,报案人称外出时忘记关门,回到家后看见该男子正在屋内,手中拿着一条香烟,遂将其抓住。

    此时,嫌疑男子非常镇定,称来村里找王某,见这户人家没关门便进来了,看到屋内有一条“利群”烟就拿起来看看,“我见这户村民家门口挂着牌子,觉得主人是好人,特意进来学习。看到香烟我想到要送王某礼物,想问问送‘利群’烟合不合适……”

    经查,该男子所说的王某根本不是麻车岭村人。带回派出所核实身份后,民警获悉嫌疑人姓石,江西籍,有多次盗窃前科,且当天他骑到村里作案的电动自行车也是偷来的。

    但石某仍拒不交代违法事实,百般狡辩企图蒙混过关。最终,民警根据大量的事实证据,对他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并将赃物发还给失主。警方提醒群众尤其是居住在偏僻乡村的村民,出门前要确保关好门窗,别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