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后,鄞州统一给餐饮隔油池“洗澡”

423座地下隔油池有了专业养护

工作人员对堇山中路餐饮店隔油池进行养护。(胡龙召 摄)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包静琴 吴俊炜)昨天下午,鄞州区堇山西路餐饮一条街上,两辆油污抽取车正隆隆作响,长长的管道从打开的隔油池里不断吸出积淀的油污。这是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处在给城区隔油池“洗澡”。据悉,鄞州区是我市首个启动城区餐饮店隔油池统一养护的区域。

    保护城市水环境,很重要一环是将餐饮等含油污高的污水截流沉淀,既防止污水直排雨水管进而污染河道,同时也要防止油污水不经沉淀进入城市污水管网导致污水管堵塞。近年来,为餐饮店集聚街道或大型综合商场配建隔油池,将重油污水先沉淀再排放污水入污水管网的方式成为各地隔断油污污染普遍采用的办法。

    “在日常管理中,由于隔油池管理主体不明或管理不到位,经常会发生隔油池不能及时清理,进而污水满溢造成各种污染的现象。”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处相关负责人说,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清爽有序、舒适精致的城区环境,鄞州区于年初决定将这个城市管理新问题纳入城管管理范畴。

    通过前期的走访调查,鄞州城区共排摸出餐饮店隔油池423座,基本覆盖了整个城区。上月,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完成了餐饮店隔油池养护的招投标工作,两家专业单位中标,将分头对以上隔油池开展日常养护。

    据悉,中标企业目前引入了餐饮垃圾专项作业车、高压冲洗车、LJC餐饮污水处理器等专业养护设备,配备了专业养护人员,对隔油池按操作规范定期清理,确保隔油池能够满足日常使用要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