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党员对我们的警示

    刘洪 

    10月3日《宁波日报》民生版报道了慈溪市国土资源局原副局长徐品章的最后心愿,其中一个是:希望同志们以他为鉴,保护好身体,少喝酒、少熬夜,戒烟,不吃剩菜剩饭,有不舒服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平时适当运动。老党员的这个心愿,其实也是给我们的一种警示。

    不久前,笔者从报上看到山东一家公司别出心裁地设立了一个“健康奖”,每月为员工测量体重,参照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标准提醒员工关注健康指数,对体重超标、经锻炼和饮食控制重新达标的员工给予奖励。锻炼身体也能得到奖励,这是一件新鲜事,让人感触颇深。

    长期以来,社会舆论似乎形成同一共识,就是认为工作高于健康。在很多单位里,废寝忘食、忘我工作被认定是楷模,带病上班、甚至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体现了崇高和伟大,是对工作的执着,是对事业的奉献。然而,我们必须承认,这种不顾身体、不问健康的“拼命三郎”,虽然值得我们景仰,但并不值得提倡和效仿。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无论是工作和家庭、理想和追求,都要以健康的身体作为前提和首要的基础,否则,一切都将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有感于“老党员的心愿”和企业“健康奖”的设立,笔者认为,为了能够长时间更好地工作,各单位应该以此为契机,引导职工增强健康意识,鼓励职工强身健体,健康快乐地生活、学习和工作。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