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代表一委员”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昊)为加快建设全域化高水平文明城市、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水平,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创建工作,昨天下午,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了一次专项督查活动。

    代表委员从市行政中心出发,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查看“地铁行、文明行”活动开展情况;下车后来到中山东路与解放南路交叉口的北大岗,察看“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情况;随后来到天一广场,沿着药行街步行,察看商业大街的文明创建情况;接着来到鼓楼中心菜市场,察看菜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沿着中山东路、江东北路等,察看道路沿线环境秩序;驱车来到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车管分中心,察看文明创建情况;最后来到鄞州区东城社区,察看锦绣东城小区环境秩序情况。

    每到一处,代表委员们详细了解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大家边走边看边议,积极评价今年以来文明创建工作。轨道交通连续第三年举行“地铁行、文明行”系列主题活动,车厢环境洁净,志愿服务有声有色,文明乘坐地铁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响应和践行;随着文明劝导和利用科技非现场抓拍等方式多管齐下,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渐成习惯,行人闯红灯现象逐渐减少,文明出行深入人心;天一广场等商业街道实行24小时保洁,道路较为整洁,同时加大了共享单车整治力度,无序投放的现象得到改观;鼓楼中心菜市场及周边环境有序;宁波车管部门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全年无休为民服务;东城社区“小娘舅握握团”等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居民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在督查中,代表委员们还对下阶段文明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建议相关责任部门对当前文明创建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切实整改,查漏补缺。在当前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形势下,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美化环境、优化秩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进一步提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