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年内每个村都有美丽庭院

我市美丽庭院创建提质增速

    本报讯(记者陈飞 通讯员胡青蓝)昨日下午,市妇联、市委农办在宁海举行全市美丽庭院创建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市各地开展美丽庭院创建的成效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力争在三年内实现全市建制村美丽庭院全覆盖。

    根据今年3月出台的《宁波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三年计划(2018年—2020年)》,我市要大力实施美丽庭院创建提升行动,三年内实现村级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基本覆盖,5万户家庭达到县级以上美丽庭院标准,让一批“清洁庭院”“美丽庭院”“乡愁庭院”进入千家万户。为此,有关部门下一步将大力做好扩面、提质、结合三篇文章。市妇联将按照“洁、齐、绿、美、景、韵”六美标准,制定市级五星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标准及考核激励工作机制,并在示范引领的成果基础上,全面推进整村创建工作;农办、旅发委等部门协同各级妇联组织,将“美丽庭院”打造与农家乐、民宿等休闲旅游业打造有机结合,深度挖掘资源助推宁波美丽经济发展;农办、农业局等相关部门,积极给农户提供庭院布局、种植知识等技能技术培训和服务;文明办会同妇联,将继续深入挖掘家庭文化内涵,把文明家庭建设内容有机植入,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贯穿美丽庭院建设始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