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应人才需求“订单” 严格把关选派名单

海曙8名专技人才赴贞丰精准扶贫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王超 刘平)昨天,海曙区人社局选派的8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出发前往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开展1至12个月不等的对口扶贫帮扶工作。

    海曙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前期广泛搜集当地人才需求,将贞丰县乡镇街道提出的包括媒体宣传、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畜牧养殖、农林水利等在内的53条人才需求,按急需程度确定优先级,然后在全区范围内,以“猎头式”寻访甄选行业领域的中坚力量,严格把关选派名单,精准对应贞丰县的人才需求“订单”。

    这支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扶贫队伍平均39岁,很多人是领域内的骨干。海曙外国语学校青林湾校区德育副主任叶毅是此次扶贫队伍中最年轻的一个,刚满30岁的他是海曙区唯一的小学英语学科“省教坛新秀”获得者,此次赴贞丰扶贫是他8年从教经历中最远的一次支教。“临行前我做得最多的是了解当地教育情况,已初步制订了一份支教计划。”叶毅说。

    海曙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持续跟踪人才需求,向贞丰县精准输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同时,将在国家和省、市现行政策基础上,在职称评定、人才工程申报、人才荣誉推荐等方面向这些参与扶贫的专技人才予以倾斜,激励专技人才在贞丰县扶贫岗位上发挥才智,为实现高质量精准扶贫提供人才支撑和发展原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