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服装节特别报道·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装+动漫IP” 如何催生“爆款”作品

    记者 金鹭

    动漫IP,指的是动漫形象的知识产权。对于服装企业来说,花高价购买一个动漫IP是否值得?

    前天上午,由宁波动漫行业协会主办的“动漫授权与服装产业融合发布会”在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举办。围绕如何通过动漫IP“赚钱”的问题,专家与宁波服装企业负责人们展开了探讨。

    “初创期的服装企业不妨试试免费的公共IP,如西游记、三国人物、美人鱼、白雪公主等。”在动漫行业深耕十余年的盛道咨询集团顾问闵亮在会上表示。这类公共IP通常也是“超级IP”,知名度极高,积累了较多粉丝。

    除了公共IP,宁波服装企业也可尝试与本土动漫结合。据市动漫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宁波动漫产业已基本形成了集动漫创意、设计、后期制作、发行等于一体的比较完善的动漫产业链。截至目前,全市有动漫企业60多家,推出了动画片《少年阿凡提》《布袋小和尚》等一批优秀精品力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