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轻信“导师”指导

象山一女子“炒股”被骗90万元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胡黛虹 李露茜)在网上“导师”指导下,象山的张女士一头扎进“炒恒指”中。此后,她陷入一个怪圈:一天赚一天亏,且亏的永远比赚的多。直至90多万元化为泡影,张女士才如梦初醒。昨天上午,象山警方向记者通报了案情。

    据介绍,今年4月初,张女士在同城网上卖自己的房子,不料被“有心人”盯上。有人以看房为名加了张女士的微信,并把她拉进一个交流群。群里经常有“导师”发布股票信息,很多人说盈利非常可观。张女士渐渐动心了,加“导师”QQ后,在对方指导下开户“炒恒指”。

    存入1.5万美元后,张女士“旗开得胜”,第一天赚了1.6万美元,谁知第二天又亏损2.9万多美元。她吓得赶紧退群,但过了10多天,“导师”又把她重新拉回微信群,让其继续“搏一搏”。

    第一天赚第二天亏,同样的“剧情”反复上演,张女士最后累计亏了90多万元人民币。“我发现买得少时就会赚,一买多就大亏。”她感觉不对,赶紧报案。

    丹西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在广东河源市抓获了以徐某为首的4名犯罪嫌疑人。据交代,他们拉人进群后,通过小号宣传炒恒指赚钱、晒模拟盘盈利单等形式,诱骗张女士通过某平台充钱。其实,所谓的炒恒指只是嫌疑人虚拟的交易,“盈利”也只是账面数字,目的是让张女士尝点“甜头”后越陷越深,投入大笔资金。

    目前,4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市民投资理财需谨慎,不要轻信所谓的网络投资和高回报理财,遇到钱财去向不明时要立即报警,并协助警方进行全面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