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位名家在宁波书展与读者交流

    本报讯(记者陈青 周燕波 通讯员胡燕)宁波书展正在举行中,昨日,“诺米姐姐”许诺晨、台湾散文家林清玄、宁波文史研究者柴隆等多位名家亮相书展现场,与读者面对面交流。此外,宁波十里红妆书店的“皓哥读书”团队举办了两场经典诵读活动。据了解,11月2日至4日主会场三天人流量达13.36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增长30.98%,实现图书销售61697册,销售额约317万元,同比增长37.83%。此外,2018浙江秋季馆配会实现销售6155万元,同比增长25.03%。

    昨日上午,备受小朋友喜爱的安徽新锐儿童文学作家“诺米姐姐”带着新书,在宁波书展现场举行“亲近文学 助力环保”——“诺米姐姐”许诺晨《淘气大王董咚咚·环保小纵队》系列读者见面会,与小读者面对面分享阅读和写作的经验。“环保意识要从小培养,创作《淘气大王董咚咚·环保小纵队》,就是希望小读者从书中不光能看到故事,还能学点知识。”许诺晨至今已出版《明星班长左拉拉》《抗日红色少年传奇》等系列图书60余部,荣获冰心儿童图书奖、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河北十佳图书”等奖项。

    当天下午,台湾散文家林清玄携新书《清玄说:换个角度看生活》与读者面对面交流。他表示:“写作最重要的是得到读者的友情,这是我得到的最大的奖项,因为有很多读者和我一起成长。”林清玄是位高产作家,出版书籍290多部。他说:“我读书的习惯是从5岁时培养的,到现在,我读书都会保持两个特点,一是不读书不睡觉,二是看到好的句子,一定要背下来,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已经能背诵很多东西方经典作品了。”

    当天,宁波文史研究者柴隆携其新作《宁波有意思》来到宁波书展的主会场,与读者分享一些“宁波有意思”的事儿。他长期致力于研究宁波的地方人文历史文化,至今已出版了《宁波老味道》《江厦观潮》《千年郡庙》等书。在分享会上,柴隆介绍了写《宁波有意思》这本书的初衷以及他对“书藏古今,港通天下”这句城市口号的独特见解。

    此外,宁波十里红妆书店的“皓哥读书”团队先后举办了“纪念知识青年上山下乡50周年——叶辛经典诗文选诵读”和“百人诵读千字文——李皓老师带你朗读课文”,受到读者的喜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