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条公交线上七成乘客是老年人

公交337路“双语”报站暖心了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赵路 陈新颜)“白沙路到了,请从后门下车,开门请当心……”337路公交车上常听到这样报站的话。昨天,82岁的张阿姨发现报站时多了宁波话版。“一开始还没回过神来,现在听着真亲切。”

    市公交总公司日前首次在公交337路上采用“双语”报站模式,即在报站时除了使用普通话外,还会采用宁波方言重复一遍。林国海师傅开了11年公交车,以前他每天最多的“任务”就是口头提醒到站信息,怕听不太明白普通话的老年人坐过站。现在,他的这个任务没有了。

    据悉,公交337路作为一条宁波连接余姚的公交主干线,途经余姚三七市、慈城古镇、人民路等具有宁波“老底子”味道的站点;同时全市每天有超过7000名乘客坐这趟车,其中老年乘客占到70%。市公交总公司选择在这条线路上的22辆公交车上“双语播报”,如果效果好,今后将根据乘客需求在其他线路上推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