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孕妇临产却被堵在路上

交警铁骑护航:过29个红绿灯仅用17分钟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周瑾 朱泽)前天,一名孕妇临产却被堵在市区的路上。危急时刻,交警铁骑护航,一路“绿波”相送,过29个红绿灯仅用17分钟。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布了一则“铁骑紧急护送孕妇”的微视频,引来网友点赞。

    前天上午9时多,高新区一名孕妇突然羊水破裂,即将生产,但家中没有其他人。于是,她给住在鄞州区的婆婆打电话,婆婆随即打车接儿媳妇去医院。的哥接上孕妇后发愁了,明州医院在20多公里外,平时要开一个小时,事情紧急,赶不上怎么办?于是,他给鄞州交警打了一个紧急求助电话。

    9时25分,鄞州交警大队机动中队的铁骑在通途路与福庆路路口等到了出租车,随后开启护航之旅。从通途路到明州医院要经过29个红绿灯,想要在最短时间赶到非“绿波”支持不可。车队重新启程,交警后方指挥人员安排的“绿波”一路相随。9时42分,他们顺利到达医院,护航过程仅用了17分钟。

    事后,医生说,幸好他们送医及时,孕妇当时已宫口全开,再晚一点就可能要在路上生产了,届时母亲和孩子都会有生命危险。10时13分,这名孕妇顺利分娩一名男孩,母子平安。她躺在病床上,对热心的的哥以及给力的交警表示真诚的感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