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护生命,对占道说不!

江厦街道老旧小区“亮”出生命通道

    本报讯(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郎圆圆)“‘僵尸车’被请出去,生命通道畅通了!”家住海曙区江厦街道郡庙社区的徐女士带着孙女悠闲地在小区中散步。在消防日来临之际,江厦街道老旧小区主要消防车道均已畅通,生命通道“亮”出来了。

    发生火灾,消防车常常因消防通道堵塞而被困在小区之外,这也成了小区管理尤其是老小区管理的痛点。“老小区没有专门的停车位,车辆常与居民抢道,不仅消防通道,连绿化也时常被占用。”社区主任梁晓艺说起来有一肚子苦水。

    为彻底解决生命通道被挤占的老大难问题,江厦街道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打通老小区消防通道”行动。街道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征求业主意见建议、分析物业管理难点,制定街道老旧小区消防车道整治方案。

    街道对小区内长期占位的“僵尸车”进行了清理,同时整治乱停车、乱设摊、占道经营行为,又在小区的主干道标上清晰醒目的“生命通道严禁停车”的大字。

    为了解决老小区的停车难,江厦街道还深度“挖潜”,与周边企业错时停车,在闲置的商业用房中开辟出停车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