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惠利中学有个无土栽培实验室

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也带来欢乐

无土栽培实验室。(蒋炜宁 杨志丹 摄)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杨志丹)前天,李惠利中学的无土栽培实验室迎来首批客人,师生们共同采摘实验成果。满屋的生菜和青菜郁郁葱葱,让每一个进入实验室的人无比欢喜。

    无土栽培实验室是李惠利中学新校区改扩建工程完成后新建设的一个创新实验室,主要为生物组开展相关研究性课题使用。今年,李惠利中学3名同学成功入选“科技新苗”项目,他们就是以实验室为主要基地,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并在课题的实践中积累经验、论文素材,打开“三位一体”考试之门。

    李惠利中学的无土栽培实验室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的,室内无土栽培在全市高中段学校中是首创。室内生物园地的建设,为学生进行各种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提供了所需要的设备及环境,这种可靠、开放、灵活的真实实验环境,将对优化学校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未来社会所需的创新型人才发挥积极的作用。

    全校学生可通过选课来到实验室开展相关研究性课题的探究,师生们称它为“绿色工厂”,它既可以作为实验室,又可以作为生产基地,为师生提供乐趣,培育无污染、有机的绿色蔬菜,给生活添彩。

    首批蔬菜已完成科研使命,并在前天被采摘。同学们说,付出了辛勤劳动,看着自己的成绩,有着满满的成就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