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福家传》新书昨在宁波首发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胡敏)昨天,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福家的传记《博学笃行 福家报国:杨福家传》发布会在宁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杨福家传》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作者为复旦大学中文系副教授霍四通。书中以恢宏的时代变革为背景,描述了杨校长从童年时期、中学时代到考入复旦大学并留校工作及远赴丹麦留学,改革开放后教学和科研双丰收,并担任上海原子核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校长、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及创办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主要经历,最后综述了他的主要教育成就和教育思想。

    正如书中所说,“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创办,实现了杨福家的一个梦想。”杨福家校长向宁诺教育发展基金会慷慨捐资80万元设立“梦想奖学金”,旨在奖励在第二课堂表现突出、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优秀学生。他希望每位学子能实现他们的梦想,这样才能共同构筑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

    在新书发布会上,杨校长为今年获得“梦想奖学金”的24位学生、4个团队和5个社团颁奖并赠送新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