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二院第一名称更名为

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郑轲)昨日,宁波市第二医院举行建院175周年纪念活动。值此纪念日,宁波市第二医院第一名称正式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第二名称“宁波市第二医院”继续沿用),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受邀参加专题研讨会与医疗人文高峰论坛。

    在175年的发展历程中,宁波市第二医院数次更名。

    1843年,美国浸礼会传教士玛高温开办诊所,命名“浸礼医局”;第二任院长白保罗将诊所迁至百米外的姚江畔,增设男女病房,更名为“大美浸礼会医院”。

    医院在第三任院长兰雅谷任上得到了极大发展,兰院长也以其敬业献身精神在甬城树立了极大威望,以致在其六十大寿(1920年)时,宁波的士绅百姓自发为其祝寿。兰院长将寿宴上收到的500份贺礼全部捐赠给医院,用于购买医疗设备以及院区扩建。医院由此更名为华美医院(Hwa Mei Hospital),寓中美合作之意。

    华美医院曾附设护校,医院与护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医生、护士,成为省内外各大医疗机构的骨干力量。1954年,更名为宁波市第二医院后,医院继续为宁波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多个科室成建制迁出组建市妇儿医院、市李惠利医院。

    今年8月10日,宁波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签署医学合作协议,双方联手打造国际一流医院和生命健康产业研究院。宁波市第二医院也由此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附属医院。近日,上级部门正式下文,宁波市第二医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

    昨天的纪念活动,还邀请到了老华美医院妇产科创始人斯坦纳德医生的儿子施恩惠和女儿玛瑞安·海德儿,并为他们颁发特殊贡献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