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请帮忙寻找在高铁上 救我的宁波女医生”

    记者 张璐 张枫 

    “希望你们能帮我找到那个女医生,她的细心、专心、爱心,真的让我非常感动。”

    昨日早上,一名叫胡兴华的绍兴网友情真意切地求助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帮他寻找一位在高铁上主动对他施救的宁波女医生。

    11月1日下午4点22分,胡先生乘坐高铁G7664从合肥南站返回绍兴,上车没多久,他就感觉头晕恶心想吐,甚至站立都有些困难。车子过南京站后,他的情况越发不好,浑身冷汗,手脚冰凉,情绪焦躁。列车员看到后,当即通过广播寻找医生。

    很快,一位年轻的女医生和列车长一起过来了。在询问了胡先生的状况后,女医生检查了他的脉搏和体温,接着就坐在他身边,一路细心看护与照顾。为宽慰胡先生,列车员告诉他这位医生来自宁波鄞州人民医院,并会一直陪他到绍兴。

    胡先生说,女医生途中打电话给一位老中医,远程求教如何在无药物条件下处理他的状况,又让列车长找来了止疼膏,贴在他的虎口和肚脐,并在他的耳后和太阳穴擦上了清凉油。而最让胡先生感动的是,在漫长的旅途中,这位女医生年幼的孩子几次来电,可她总是对孩子说:“车上有位叔叔病了,更需要陪护。”

    “这位医生有条不紊地处理和细心妥帖的守护,极大地舒缓了我的病情和紧张情绪,让我能平安回到绍兴。”

    据悉,胡先生目前还在康复中。他反复表示,一定要帮他找到这位女医生,他要在痊愈后专程到宁波向她当面致谢。

    这位美丽善良的女医生是谁?记者昨日几次联系鄞州人民医院,但截至发稿时仍无确切信息。读者朋友,您如有相关信息,请@宁波民生e点通或致电81850000。 

    发现身边文明或不文明,请您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