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巨大“种子”将扎根甬江畔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秦羽)在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甬江畔的滨江绿带处,一幢形似“种子”的弧形建筑已进入地面施工阶段。据了解,这座“种子”建筑坐落在滨江水韵公园内,将于明年竣工。竣工后,建筑内部将设计成城市展厅,供市民体验。

    滨江水韵公园是高新区近年来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总面积达4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亿元,目前已经建成一、二、三、六期。“种子”建筑属于公园五期建设,与一路之隔的新材料国际创新中心遥相呼应,将成为甬江畔新地标,向市民展现出科技、产业、新城融合发展的景象。

    为什么要把地标性建筑设计成“种子”形状?据设计人员介绍,以“种子”建筑为中心,周边的游步道按顺时针方向延伸,形成一个具有流动感的涡状动线和建筑空间。“建筑与周边游步道汇合形成的内向型空间,能够把公园南侧的人流和沿甬江步道的人流汇集过来,这对建筑内的展厅起到聚拢人气的作用。”设计人员说。

    ◀图为“种子”建筑概念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