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与宁海战略合作

共建县级融媒体中心

    本报讯(记者沈严)昨天,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与宁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宁海融媒体中心建设、共建县级融媒体中心。

    “智派云”融媒体平台于今年8月上线,是全国首个移动优先融媒体平台。平台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派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不仅为报业集团报、网、端融合提供技术支撑,更可为区县(市)融媒体建设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此前,“看宁海”新闻客户端由甬派提供技术支持,发展迅速,目前用户数已突破15万。用户体验较好,互动性强,活跃度高,影响力和传播力大大增强。在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与宁海再度牵手,宁报集团将为宁海融媒体中心系统技术开发、建设、运维等提供支撑和服务。届时,现有的《今日宁海》、宁海县广播电视宣传栏目和频道与“看宁海”新闻客户端将全部打通,实现统一后台内容生产和素材共享,资源统一调度。

    双方约定,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优势,将宁海“智派云”与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智派云”打通,构建市、县一张网,重要新闻联动指挥、共同策划、同步报道,建立内容丰富、载体多样、覆盖广泛的现代媒体传播体系。

    在日常运营过程中,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还将为宁海方面提供必要的后台管理系统使用指导培训、全程技术支持和社交软件交流、应急运维、7×24小时人工远程技术支持等服务。

    今年9月7日,“智派云”首次亮相中国新媒体新技术展览会,吸引了国内网络媒体界的关注。目前,已为黔西南日报、台州路桥全媒体中心等国内多家媒体提供技术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