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在四明山调研生态发展工作时强调

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切实推动四明山区域生态发展提质增效

    本报讯(记者易鹤)1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深入四明山区,调研生态发展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推动四明山区域生态发展提质增效,让生态更绿色、景色更美丽、村庄更宜居、群众更幸福、乡风更文明。

    裘东耀首先来到余姚市梁弄镇湖东村,查看生活污水收集纳管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当地镇村严把工程质量、强化长效管理,确保水源地环境优良和饮用水安全。在姚江正源头,裘东耀查看水质、询问监管举措,他指出,四明山是宁波的“大水缸”,我们一定要守住水生态底线,提高水环境质量,精心保护好饮用水水源地。在宁波林场和四明山镇茶培村红豆杉生态修复示范区,裘东耀一边看一边询问森林植被保护、生态公益林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四明山是浙东的“大绿肺”,必须坚守绿色生态底色、厚植生态根基,加强生态修复治理,着力添绿增彩,进一步提高森林覆盖率。在大岚镇柿林村,裘东耀参观了中共余姚四明山第一支部纪念室,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基层党建,促进乡村振兴。裘东耀还来到大乐之野·谷舍、山沁居等民宿,与村民话家常、问发展,希望大家守护好绿水青山、建设好美丽家园,因地制宜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之路,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裘东耀在调研时强调,四明山区域生态发展要突出保生态、拓产业、优民生,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四好农村路”、打造大花园美丽城市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要落实好政策措施,加快实施生态环境优化、产业转型提质、乡村品质提升、基础设施改善、人文魅力彰显“五大工程”,更加彰显工作实效。要改善好民生质量,在资源要素配置、基础设施布局、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为群众致富、环境美化创造更好条件。要凝聚好各方力量,市级部门要加强指导支持,涉及区市及乡镇街道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四明山区域生态发展各项目标如期圆满实现。

    卞吉安及张良才参加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