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区咏归路的颜值提升

乱停车现象仍存在 良好秩序还需大家共同维护

人行道上没有了占道经营现象,卫生状况好了不少。(傅钟中 摄)

    近日,本报和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曝光了海曙咏归路上存在的乱象。11月12日,海曙区各部门马上开启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已近两周,效果如何?11月24日下午4时50分,记者再访咏归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段道路的整体环境有了明显的提升:行车道上安装了机非隔离栏,人行道上的隔离栏已修复并加固加高;人行道干净了不少,原先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的现象已经不见,只在个别店面门口还能看到一些零星的垃圾和污水渍;沿街商铺在店面房内有序经营,人行道上没有摆摊的无证摊贩;多数居民改变了在非机动车道上乱停车的习惯,将非机动车停在了人行道上的白线内。

    但是,记者在现场发现,仍有一些买菜的居民不按秩序停放非机动车,特别是在咏归路和郎官巷的交叉口,这一现象特别严重。不少车主直接将电动自行车停在了非机动车道的入口处,堵住了整个通道。过路非机动车因此绕道开入机动车道,带来了新的拥堵。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协警劝说乱停车的车主,希望他们能多走几步,将电动自行车停到人行道上的停车位中,但有个别车主非但不听劝说,反而恶语相向。无奈之下,协警队员只能自己动手,将一些违停电动自行车搬上人行道。

    “太过分了!这几步路都不愿意走!”周边看到这一情景的一些居民非常气愤,“希望执法部门对这些失德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良好的环境与秩序还需大家共同维护,如此蛮横的不文明行为实在不可取。属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周边居民的宣传与引导工作。但同时,也期盼我市能进一步完善对违停行为的惩处规定,让大家对停车公德保有敬畏之心。 (傅钟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