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8岁老人骑三轮车送来万元爱心款

今年8月他曾把拾荒所得和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5万元捐给慈善总会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张楠 朱燕君)最近,“顺其自然”再捐款、“流浪哥”助学的故事再次温暖了甬城。“我们这里也有一位老爷子,腿脚不便,连坐公交车出门都不行了,还要坚持献爱心……”近日,在海曙古林派出所采访时,有位民警给记者讲了一个温馨的故事。

    11月27日中午,一位老人骑着一辆老式三轮车出现在海曙古林镇礼嘉桥警务室。看着他颤颤巍巍的样子,工作人员为他捏了一把汗,立即起身上去搀扶。老人从自己的兜里掏出一沓百元钞票,递到民警宋贤虎手里,说要捐款。

    接过钱,宋贤虎一头雾水,捐款怎么捐到警务室来了?接过老人递过来的一份手写留言,他才恍然大悟。纸上这么写着:“您好,我是一个88岁残腿老人,今有一事相求:我是个农保户,每月收入千元左右,现在有一笔现款1万元。这是我从牙缝里节省下来欲捐给慈善总会,因不会赶公交车去城市,故此拜托同志们替我转交,谢谢你们!”

    经过详细询问,宋贤虎获悉,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前几年身体还利索,自己常乘坐公交车去慈善机构捐款。但岁月不饶人,如今他的身体大不如前,尤其是腿脚不方便,走百米路就得找地方歇歇,出远门哪怕是乘公交车也是力不从心了。所以,住在附近藕池村绿荷苑小区的他骑着三轮车过来寻求民警帮助,请他们帮忙转捐爱心款。

    “这笔钱对于老人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所以,那时我很担心,就怕老人是瞒着家人来捐的。”宋贤虎告诉记者,在交流中,他获悉老人姓姜,曾经是村里一所学校的代课老师。对于宋贤虎的种种担忧,老人让他放宽心,说这笔钱是他省吃俭用存下来的,他家几个女儿都很善良,不会反对,因为这是他的心愿——尽己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听到这里,宋贤虎心里挺感动的,默默收下爱心款,并表示他会帮老人送去。看着老人慢慢远去,宋贤虎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上级并“请假”。当天下午2点许,宋贤虎来到海曙区慈善总会,将钱捐了出去,用的是“爱心老人”的名义。随后,宋贤虎在热心群众的指引下找到老人,将捐赠证书交到了老人手上。

    据悉,老人在当地是个名人。早前就有媒体报道,他于8月27日将自己拾荒所得以及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5万元捐给慈善总会,用于资助困难家庭。“老人坚持拾荒的原因不是自己生计困难,而是想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宋贤虎告诉记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