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如其名,封文明践行孝善文明

老人一个电话,他随叫随到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林婷婷 沈晨舒)“小封人很好,对居民也好,陪我们去医院、送餐上门,非常贴心。”昨天上午,记者随社区志愿者封文明到海曙区望春街道广泽社区水岸花园小区2幢3单元的83岁独居老人应阿菊家检查管道煤气时,老人这样说。

    水岸花园小区有2988户居民,老年居民占比大,其中独居老人136人。社区对这些老人进行分类管理,安排志愿者结对帮扶,独居老人们谈到封文明时,一致点赞。

    66岁的封文明退休前是一家单位的水电工人,对于水电维修有丰富的经验。2012年他从段塘街道搬至望春街道,开始做志愿者,很多新邻居入住装修总会找他取经,而他也乐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应阿菊2012年起入住水岸花园小区,平时生活照料除了社区志愿者,关心最多的就是封文明这个“儿子”了。家里水管坏了、管道堵住了……只要一个电话,无论多晚,封文明总是第一时间上门提供帮助。“一喊,他马上就来了,就像自己的儿子一样。”应阿菊这样夸道。

    广泽社区社工郭嫱也深有感触:“封师傅经常帮邻居买来装修材料,再上门去服务,他像一个应急物业,热心又低调,大家也习惯找他帮忙。”

    除了管道维修、水电故障排除,买菜、看病、配药等这样的日常琐事,封师傅也乐此不疲。家住1单元4楼的一位70多岁老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前段时间老人长痔疮,其儿子又不在身边,封文明便上门为老人涂抹药膏,一坚持就是10多天,老人感到很温暖。

    人如其名,如今封文明已经成为社区文明建设的一张名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