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建人才集聚新平台

宁波保税区 争当智能经济新引擎

    本报讯(记者王岚)全国首个以百度大数据应用为基础、人工智能技术为“翅膀”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孵化基地——宁波保税区百度云智·宁波大数据产业基地传来好消息:经过近两年的运营,基地注册企业已从15家升至93家,其中年产值超过5000万元的有两家。

    百度云智(宁波)基地总经理王洪全说,至今,基地已集聚硕士、博士高端人才40多名,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相关专业人员500多名。根据计划,至2021年,基地将引进和培育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企业120家,从业人员超过5000人,主营业务收入超过40亿元。

    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是宁波保税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新筹建的引智平台,重点吸引与金融相关的科技服务业项目入驻。目前34个金融科技项目(18个是区块链项目)注册,多个开始产生营收。为保证专业性,园区还引进国内一流的社会化专业创业服务机构——创业邦,打造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的生态。“我们的目标是五年内吸引和培养150家以上金融科技(区块链)企业,培养出估值亿元以上企业10家以上。”园区相关负责人说。

    依托宁波航天智慧科技城优势,今年9月,航天云网云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为宁波保税区国家级云制造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基础。目前,航天云网在宁波的上云企业已有23.5万家、活跃企业3100多家、开展业务协作的近2000家。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云产业”的集聚令宁波保税区经济活力显现,人才储备倍增:前三季度,全区实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3%,外贸进出口增长23.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9%,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根据新引入人才团队项目实际情况,宁波保税区最新出台支持特色产业人才发展政策,以进一步促进优质项目落地生根,人才汇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