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校企协作 助西餐业“化零为整”

    长期以来,宁波的西餐业一直处于零散分布的状况,相互之间的联系并不密切。近年来,浙江省西餐专业委员会一直很活跃,且在宁波设立了分会,小规模地组织西餐业交流活动。

    如今,宁波开放的脚步越来越快,在甬外籍人士数量持续增加,本地消费者对西餐的需求也愈发旺盛,西餐业迫切需要“化零为整”、共谋发展。为此,市商务委、市餐饮协会积极联系有意向的星级酒店、西餐品牌及培训机构,以原有的宁波分会为班底,转变升级为宁波自己的西餐专业委员会,吸纳了第一批16名理事、59名会员。

    如今的宁波西餐业需要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也需要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因此,除选举宁波侯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颖哲担任会长外,专委会的管理岗位上出现了逸东诺富特、汉雅新晶都、泛太平洋、中信国际、洲际等知名酒店烹饪教师或行政总厨的名字,浙江商业技师学院副院长严祥和担任名誉主任,北仑职业高级中学烹饪教师周海霞则肩负起了秘书长的职责。“星级酒店是专委会的中坚力量,学校则是培育后备人才的宝库,两者缺一不可。”市餐饮协会秘书长邵飞表示。

    成立大会现场的餐饮类媒体代表也感受到了宁波西餐业从业者对合作的渴望和期盼。“我已经见证了多个餐饮类行业协会和专委会的成立,这是到场率最高、讨论最热烈的一次,可见我们的西餐业的确到了不得不变的时候。”该媒体代表感慨地说。

    (徐展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