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文化/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承载援助深情 缔结合作友谊

青海省海西州文化走亲活动在甬举行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承载援助深情,缔结合作友谊。“爱在柴达木·梦在钱塘江”——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文化走亲系列活动昨天在我市举行。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境域主体为素有“祖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自2010年中央作出对口支援青海省藏区的重大战略决策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安排援建资金13亿余元,实施援青项目300余个,建成海西高级中学、格尔木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等一批项目。2018年,海西州实现全域整体脱贫。

    昨天下午在天然舞台大厅举办的文化旅游推介会上,来自柴达木盆地的红、黑枸杞,大漠红枸杞汁、藜麦、枸杞酒等绿色有机产品,沙画、盐雕、茶卡盐湖大青盐热敷理疗包、驼绒被、驼绒睡袋、桃花石、芙蓉玉、民族手工艺品深受与会者喜爱,前来咨询、洽谈的人络绎不绝。其间,与会客商交流了两地发展旅游文化产业的经验,探讨了两地文化旅游携手发展的路径。

    昨晚7时,文化走亲文艺演出在舞蹈《盛世和谐赞》中拉开帷幕。歌曲《牵手钱塘看昆仑》《爱在柴达木》婉转悠扬,舞蹈《雪域欢歌》《激情热巴》热力四射,京韵大鼓《感恩》感人至深,蒙古族长调民歌《走马·獒神》、马头琴启奏《牧马人》高亢嘹亮,让现场观众如同置身于辽阔的草原,驰骋于瀚海戈壁,深深感受着来自柴达木盆地的浓浓深情。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西州委、海西州人民政府,浙江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西州指挥部主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