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农户为蔬果“保温”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北仑记者站虞海波 通讯员范晓磊)这几天,北仑不少农户快马加鞭,做好田地里的御寒工作,为蔬果“保温”,确保农作物顺利过冬。

    昨天,在北仑高塘蔬菜基地,农户柯灯盛正冒雨用塑胶带对刚搭建完的大棚出入口进行再紧固。柯灯盛说,像西红柿、茄子等,只要风霜一来,它们就会直接枯萎,所以入冬以来,他就和工人们天天泡在地里,紧急处理这些蔬果的御寒问题。

    “西红柿已经有一批开始坐果,预计2月份可以上市。”柯灯盛表示,现在采取的只是入冬以后的第一道措施,只要气温在-3℃至5℃之间,这道措施就能保证农作物安全越冬,但是如果气温继续下降,那么他们将在棚内再加固一道薄膜。

    据介绍,北仑高塘蔬菜基地总共有200多亩蔬果,目前有30多亩蔬果已经做好防潮必备措施。从棚内作物的生长情况看,基本未受到冷空气的影响。连日来,北仑当地农业部门指导农民做好各种应对措施,迅速、及时加快抢收成熟的水果、蔬菜等农产品,同时,提醒农户及时清沟排干田间积水,防止烂种、烂芽、烂苗的现象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