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届“宁波慈善奖”颁奖

宋越舜致辞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梅薇)昨天,以“善行甬城,德润名都”为主题的第五届“宁波慈善奖”颁奖活动在宁波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我市90个在慈善公益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和慈善项目受表彰。市委副书记宋越舜致辞,卞吉安等出席。

    宋越舜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第五届宁波慈善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和热心参与我市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宋越舜指出,在当前宁波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和加快“名城名都”建设的关键阶段,我们始终不能忘记还有许多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需要帮扶、需要关爱。在发挥好政府主渠道作用的同时,还需要广大慈善组织、社会组织共同参与,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助力。希望广大慈善组织积极培育慈善优势,开发慈善资源,拓展慈善领域,让更多人加入精准扶贫,让更多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发扬“宁波帮”精神,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多献爱心、多行义举,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希望广大市民自觉弘扬慈善精神,践行公益理念,积极参加慈善活动,努力营造“人人行善、全民向善”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让党性在慈善事业中彰显本色、焕发光彩。

    我市慈善事业整体发展水平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近3年,全市接收社会捐赠总额近25亿元,220万人次直接受益;连续五次入围“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百强榜。

    “宁波慈善奖”是我市公益慈善领域最高的奖项。本届慈善奖评选活动于今年6月底启动,最终产生慈善楷模奖15个、慈善项目奖21个、捐赠个人奖19个、捐赠企业奖15个、志愿服务奖20个。

    (相关报道见第5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