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口岸上月进出口额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夏丽玮 周淼)宁波海关昨天发布消息,今年1月至11月,宁波口岸进出口总额达1.5万亿元,同比增长17.4%。其中,11月单月进出口额达1507亿元,创月度进出口额历史新高。

    今年前11个月累计进出口额已超去年全年外贸总额。其中民营企业贡献了64%,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7.2%;国有企业进出口额为2681亿元,同比增长28.4%。

    对前三大贸易伙伴欧盟、美国和东盟的贸易额均超千亿元。前十大贸易伙伴中,增长最快的是伊拉克,同比增长99.5%;其次是澳大利亚,同比增长26%。宁波口岸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额为4179亿元,同比增长17.3%。

    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出口额为4920亿元,同比增长12.6%。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额为3229亿元,同比增长10.1%,其项下的品类全部实现正增长。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为487.6亿元,同比增长2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