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摸清家底

宁波第四次经济普查 现场登记下月启动

    本报讯(记者冯瑄)为了进一步摸清家底,宁波第四次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将从2019年1月1日正式启动。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宁波第四次经济普查推进会上获悉的消息。

    经济普查每五年开展一次。我市在全省最先成立了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目前前阶段准备工作已顺利完成。全市10个区县(市)、4个功能集聚区、158个乡镇(街道)均组建了经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市、分工明确、协调顺畅的普查组织体系。

    截至今年8月,全市共选聘10203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确保每个普查小区配备1名至2名普查员,并按照1:5的比例配备普查指导员。

    记者了解到,第四次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18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是2018年度资料。普查人员将佩戴普查员证或普查指导员证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上门开展普查登记,历时4个月。普查对象包括,宁波市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具体的普查内容包括主要单位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财务状况、能源情况、生产能力、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研发活动、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市统计局相关人士呼吁,请普查对象积极配合,如实申报,不得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经济普查数据。普查机构及普查人员对在普查中所知悉的调查单位信息、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相关信息仅用于普查目的,不作为相关部门和单位实施处罚的依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