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第一医院异地建设 一期项目开工

预计2023年建成投用 裘东耀宣布开工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赵冠菁)昨天上午,宁波市第一医院异地建设一期项目在奉化方桥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

    市第一医院异地建设项目为市重点项目,总投资额15.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420亩,远期总床位规模为2200个,选址在奉化方桥宁南贸易物流区二期地块内,建成后将与轨道交通3号线方桥站实现无缝对接。其中,一期项目用地面积约260亩,主要建设门诊综合楼、门急诊医技综合楼、医疗综合楼、病房楼、动力中心楼等10栋大楼,设床位1200个。项目预计2022年底竣工,2023年投入使用。

    1913年建院的市第一医院是浙江省最早建立的一家公立医院,也是目前宁波市级医院中拥有各级重点学科最多的医院。近年来,该院在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均取得了扎实成效,但由于地处市中心,发展空间十分有限,基础设施相对老化,与群众需求和“名城名都”建设不相适应。

    市第一医院异地建设项目以打造省内一流的医学中心为目标,努力建设成为高效、集约、多层次的都市医疗综合体,助推宁波成为省级医学中心。医院建成后,不但能使医院现有的技术得到充分发挥,资源得到优化配置,还将完善全市医疗服务体系布局,使我市优质医疗资源更均衡、更便捷,惠及更多城乡居民。

    据悉,市第一医院奉化方桥院区建成后,现址院区将继续保留,重点发展慢病和老年疾病的诊治研究,继续服务广大居民。

    许亚南及张良才参加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