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增添一块金字招牌

宁波获评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

    本报讯(记者黄金)昨天,第十三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上传来喜讯:宁波获评2018年度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

    宁波高度重视营造更具吸引力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降低制度性成本,培育提升国际竞争新优势。今年8月,国家税务总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再推10项新举措,宁波被列为第二批试点城市之一。10月31日,宁波市口岸协调委员会会议召开,要求全力以赴减单证、优流程、提时效、降成本,加快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打造国际一流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宁波外贸稳定健康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12日,宁波出台《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推出“优化营商环境80条”,其中创新性举措49条,这些举措今年将为企业降低相关费用11.6亿元。

    此外,宁波压缩审批办理期限,创新政府服务方式,通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做“减法”,优化完善审批流程,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全面激发市场活力。

    据悉,中国全面小康论坛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国家信息中心、求是《小康》杂志社联合主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