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成立 首个区校共建区块链实验室

    本报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周红梅 胡敏)前天上午,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宣布合作共建区块链实验室,这也是我市首家区块链实验室。

    近年来,保税区聚焦大数据、金融科技、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经济新业态,规划建设有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百度云智宁波大数据产业基地、航天科工云制造示范基地、阿里巴巴宁波数字贸易港等数字经济平台。其中,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今年运作至今已引进企业近40家,计划5年内引进和培育150家以上金融科技、区块链企业,打造数字科技创新企业和数字经济“独角兽”的摇篮,未来力争建设成华东地区特色鲜明的金融科技(区块链)创新应用示范基地。

    实验室将主要围绕金融应用、产品溯源、产业金融以及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并通过共同开发、技术转让、商业咨询等方式为金融行业和供应链管理企业提供专业化、市场化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推动组建区块链技术研发团队,定期开展专业培训、主题讲座、沙龙交流等人才培训与交流活动,搭建区块链底层技术开发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同时计划通过5年时间,推动区块链研发技术实际商业应用落地,将区块链实验室打造成区校合作示范基地和省级区块链实验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