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诺教授解决在线智能问诊难题

在线分诊准确率提升至95%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苏钧天)记者近日从宁诺获悉,由宁波诺丁汉大学白瑞斌教授主持的“诺丁汉智能医疗健康决策系统”正式结题。该系统与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在线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平安好医生”合作,选取其超过3亿条问诊及咨询数据,融合机器学习与演化计算等先进技术,在自动分诊、智能问答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使得在线分诊准确率从项目初期的75%左右提升到95%,成功达到医学高准确率的严苛要求,大幅度提升了分诊的效率和智能化水平。

    白瑞斌教授是宁波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长期致力于智能计算、机器学习、运筹学等技术的有效融合,解决复杂智能决策优化问题。在他看来,将医疗场景由线下医院部分迁移到线上,可以缓解线下医疗机构的压力,提升效率。他和他的团队所做的,就是通过深度学习、智能计算、运筹优化等技术方法,优化诊疗路径。

    据悉,宁诺团队与“平安好医生”工程师首创了自动医学常识归纳系统、开发了人工智能问答系统、实现了自动病患导诊和在线辅助问诊。目前,该系统已覆盖2000种常见疾病,相当于一个24小时在线的全科家庭医生,为用户提供辅助诊断、康复指导及用药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