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主是小区文明建设的 “第一责任人”

    朱泽军

    众所周知,住宅小区是全体业主共同组成的一个特殊大家庭,业主的文明程度直接关系小区的文明水平,没有文明的业主,就难有整洁、有序、平安的小区,更难有文明和谐的城镇。

    大量的事实表明,建设和谐住宅小区,提高住宅小区的文明程度,固然离不开良好的社区硬件设施,需要社区组织、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等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但仅仅这些,显然是远远不够的。建设文明小区的根本而又持续的推动力,就是作为“第一责任人”的全体业主的自觉参与。业主积极参与小区文明创建,才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创建活力,才能最大限度地丰富文明小区的内涵。一个小区能否做到管理有序、环境优美、文明和谐,最终取决于每一位住户的文明程度。也就是说,住宅小区的业主既是小区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小区文明的建设者和维护者。

    社会在进步,文明在提升。当小区的每一位业主成为小区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小区的各项事业定会相得益彰。有一句耳熟能详的口号,叫“小区文明靠大家”。它是一句口号,更应是小区全体业主的实际行动。只有人人以“大家”为先,小区环境一定会更好。小区的每一位业主负有参与小区各项公益活动、为小区文明建设增添亮色的义务,每一位业主有从自己做起、从细微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业主,同心协力共建美好、幸福家园的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