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曲舞得“荷花”开

《花木兰》获中国舞蹈最高奖

民族舞剧《花木兰》剧照。(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房炜)昨天,记者从中国舞蹈家协会获悉,由我市创排的民族舞剧《花木兰》获得第十一届中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舞剧奖。

    《花木兰》由中央歌剧院与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宁波市演艺集团共同制作,宁波市歌舞剧院创排。该剧以“孝”“忠”“爱”为主线,讲述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故事。2017年5月17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之后,先后亮相武汉琴台大剧院、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第四届乌镇互联网大会、上海国际艺术节。今年上半年在广西、四川等地巡演,场场爆满。舞剧《花木兰》问世以来,得到业界和观众的充分肯定,大家普遍认为,该剧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是难得的优秀作品。

    “荷花奖”是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专业舞蹈评奖活动。今年是三年一届的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评奖年。经过初赛、复赛,《花木兰》顺利入围本届“荷花奖”终评,同时入围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一部剧目。随后,包括《花木兰》在内的七部剧目突出重围,参加11月25日至12月9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行的展演活动,角逐5个“荷花奖”席位。

    《花木兰》的演出安排在12月7日,除了百余名舞蹈演员,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的80多名演奏员到现场伴奏,精彩的表演受到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认可。经评委会当场投票及组委会核定,并经过5天公示,《花木兰》与《醒·狮》《草原英雄小姐妹》《大禹》《井冈·井冈》最终获得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据了解,2000年,我市创排的舞剧《满江红》曾获中国舞蹈“荷花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