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经验入选庆祝改革开放 40周年理论研讨会

    本报讯(记者张昊)12月23日至24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商务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在京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宁波对外开放40年:从商埠小城到国际港口名城的裂变》调研报告入选研讨会论文,宁波对外开放的经验成为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鲜活样本。

    今年,中宣部组织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级有关部门撰写了《宁波对外开放40年》调研报告。百城调研活动中,宁波等5个城市的报告作为优秀成果脱颖而出,最终入选研讨会。

    报告以历史的眼光系统梳理了宁波对外开放40年的重大成就、经验与启示。报告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宁波用足用好港口这一最大资源和开放这一最大优势,历经港口开放、计划单列、市场培育、企业改制等重大节点,体现了探索先行、加速发展、全面开放、战略转型、再度出发的阶段性特征,走出了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的全新道路,实现了从商埠小城到国际港口名城的历史性跨越。作为浙江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和记载“一带一路”历史的“活化石”,宁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为引领,加快创建国家级“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和建设国内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加快构建高水平全面开放新格局,为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提供生动实践和鲜活样本。

    据悉,入选研讨会的还有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的《习近平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重要论述研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