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 完成进驻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按照市委“提级巡察”的部署要求,日前,市委8个巡察组分别进驻海曙区集士港镇、奉化区溪口镇、余姚市泗门镇、慈溪市观海卫镇和周巷镇、宁海县西店镇、象山县石浦镇等7个卫星城市试点镇和宁波原水集团有限公司,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正式展开。

    据悉,本轮巡察将结合基层特点,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展开,重点了解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等情况。突出政治巡察和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以及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专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进“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等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采取“提级巡察”方式,将利剑直插基层,破解“熟人社会”干扰,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8家被巡察党组织要以巡察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压实“两个责任”,切实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切实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被巡察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及整改不力的,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8家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自觉把巡察监督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和“专项会诊”,以上率下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巡察为契机,大力推进基层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