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获“十佳上市好公司”奖

    近日,财经媒体“界面·财联社”与资管人服务平台“朝阳永续”在上海联合发布“中国上市好公司”榜单,宁波银行获“十佳上市好公司”奖项。

    “中国上市好公司”榜单由界面·财联社和有着十多年数据积淀的朝阳永续共同设立,将连续六个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或超预期的上市公司纳入评选,并设立“十佳上市好公司”1个主奖项和“最佳成长性上市公司”等10个分奖项。经过多维度的指标数据筛选,并结合学者、基金经理、投研总监、分析师和资深财经媒体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投票结果,最终确定获奖上市公司名单,宁波银行、农业银行、三一重工、中国中铁等10家上市公司以领先同业的综合表现,获“十佳上市好公司”奖。

    这是资本市场领域再次对宁波银行经营业绩的肯定。2018年4月8日,在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中,宁波银行荣获“最受投资者尊重上市公司”殊荣。

    近年来,宁波银行积极适应市场新变化,始终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不断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商业模式,各项业务规模保持协调、持续增长。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宁波银行资产规模继续保持在1万亿元以上,各项存款超过6400亿元,各项贷款超过4000亿元。

    宁波银行致力于打造公司银行、个人银行、零售公司、信用卡、金融市场、投资银行、资产托管和资产管理等多元化利润中心,同时积极推进综合化经营,控股子公司永赢基金、全资子公司永赢租赁发展势头良好,不断在各个细分市场中夯实基础、积累比较优势。

    宁波银行始终贯彻“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理念,扎实推进全面风险管理指引的各项要求,推动整体资产质量进一步向好;不断完善全面、全员、全流程的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和完善信贷集中作业中心、业务处理中心和监测中心,风险管理质效在同业中持续保持优势。从上市银行披露的2018年三季报来看,宁波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80%,是上市银行中不良贷款率最低的银行,同时拨备覆盖率达到502.67%,也是上市银行中拨备覆盖率最高的银行。

    宁波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稳健经营的能力获得社会的肯定。2018年,宁波银行荣获浙江省政府颁发的“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二等奖”;在中国《银行家》的评选中,荣获“资产规模超过3000亿元的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第一名”和“最佳城市商业银行”荣誉称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