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红艺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服务改革开放大局 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依法履职、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历程,深刻总结了成功宝贵经验,庄严发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动员令,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纲领性文献,把我们党对改革开放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是激励我们未来迎击惊涛骇浪的重要法宝,极大增强了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广泛汇聚了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强大力量。全市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学、认真学,持续学、深入学,做好结合文章,做到学深悟透,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方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与谋划人大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来深入思考,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年度工作计划中去,贯穿到人大行权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在我市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发出新时代人大最强音。要充分发挥人大党组政治保证作用,确保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的引领保障作用,为改革开放深化落实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推动改革开放决策部署落地实施;充分发挥人大作为主要民主渠道的优势和作用,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提供民意基础和群众力量;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