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视觉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到乡村的年轻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创业样本

图为汪琰斌在农庄的设备棚内抱着爱犬。汪琰斌出生于1991年,鄞州区横街镇人,大学毕业后在鄞州区姜山镇承包了2300多亩的土地,做起了职业农民。
图为朱春宝(左2)及全家在自己开的民宿边合影。朱春宝出生于1990年,鄞州区下应街道人,大学毕业后在奉化区大堰镇开了民宿。
图为朱春宝在自己开的民宿为客户准备同学会,看着这个背景墙,他也回想起了自己的读书时光。
图为宋小赞(右2)一家和合伙人竺美玲一家在即将竣工的民宿冷西小栈前。宋小赞出生于1981年,奉化区尚田镇人,之前从事外贸行业,2015年回乡,从农村淘宝做起,接着陆续启动了民宿、农村体验区、酿酒等线下互动产业。
图为方树在自己开的宾馆前台。方树出生于1988年,余姚市梁弄镇人,大学毕业后在杭州工作了5年,后回到梁弄镇开了一家经济型宾馆。
图为毛柯翔拿着自家鱼塘种植的红菱让记者拍一张农产品宣传照。毛柯翔出生于1989年,余姚市牟山镇人,毕业后回到从事水产养殖的父母身边,开起了农家乐。
图为黄徐洁晚上下班回到家里,陪着女儿在厂房里玩自制的单杠。黄徐洁出生于1990年,余姚市梁弄镇人,从德国留学回来后,在梁弄镇开起了农家乐。
图为周琪在工厂白玉菇的培养车间。周琪也是80后,大学毕业后在慈溪市的一片滩涂上为白玉菇建了一座厂房,走上了现代农业发展的道路。

    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速和农村休闲旅游产业的兴起,越来越多在外打拼的年轻人回乡创业。这些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因为专业知识扎实、市场意识强烈、学习和创新能力突出,正逐渐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

    通讯员 俞轶妮 记 者 樊卓婧 文/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