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横河“对账亮灯” 推动干部奋勇争先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许凯波 张朝峰)年底前,对一对工作“账”,亮一亮成绩“灯”,成为慈溪横河镇党员干部热议的话题之一。自今年6月起,该镇中层干部每到双月初都需填写“双月对账、亮灯评价”计划进度表,以数字形式量化工作目标。半年多来,横河镇激励干部晒业绩、找短板、促提升,在“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中形成了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双月对账”是横河镇根据年初排定的重大建设项目工作,定期组织开展的对账和自评,通过“亮灯评价”,督促干部将工作落到实处。其间,该镇对推进顺利的项目工作亮“绿灯”,推进较慢的亮“黄灯”,连续两个双月未按期完成的亮“红灯”,并将亮灯结果作为干部考核选拔的重要依据。“在‘对账亮灯’中,干部们不仅比工作速度,还要比工作实效。”该镇组织办负责人说。

    “双月对账”对的是干部的工作账。今年10月,横河镇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陈日明得知一家企业遇到项目技术难题后,多次上门帮助其筛选落实创新项目,对接高校引进人才。现在,这家企业已与长春理工大学签订技术合作协议。陈日明说:“在‘双月对账’制度的推动下,我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将人才工作做实做细,积极帮助企业‘招才引智’。”

    “亮灯评价”亮的是干部的使命灯。在横河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专职副主任桑嵘负责的项目中,有一项立面改造工程在6月至7月考核中亮起了黄灯。“当时,我倒排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督促参建单位。8月,该立面工程实现了进场施工。在8月至9月的‘双月对账’中,分管领导对这项工作亮了绿灯。”桑嵘说。

    每次亮灯评价后,横河镇都会召开“干事对账会”。会上,推进项目工作顺利的干部介绍工作方法、创新亮点,推进缓慢的提出改进措施。据统计,6月至7月,该镇37名中层干部共明确150条对账项目,亮绿灯138盏,亮黄灯12盏;10月至12月,37名镇中层干部153条对账项目中,亮绿灯的增加至151盏,亮黄灯的减少至2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