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开放周刊·大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扩容

71家市级培育企业名单出炉

    笔者昨日从市经信委获悉,继去年公布第一批162家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后,我市再次公布了第二批71家市级培育企业名单。

    据介绍,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凭借在细分领域的“精耕细作”,已经成为我市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去年,我市评选的162家企业以2.21%的企业数量占比,创造了全市规上工业企业14.71%的主营业务收入,26.28%的企业利润和11.79%的出口额。

    通过好中选优,本次遴选的71家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中,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必须位居国内行业前五(需要全国性行业协会、分会、专业委员会等出具的市场地位证明),并专注于特定细分产品市场3年或以上,关键性能指标国内领先,创新能力较强,经营业绩良好,各项制度健全,有发展潜力。

    “宁波工业结构门类齐全,制造业发达,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旨在引导制造企业‘十年磨一剑’,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市经信委科技创新处相关负责人说,本次遴选的71家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中,产品市场占有率国内排名首位的有41家、第二位的有7家、第三位的有15家。

    从行业来看,本次71家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仍聚焦于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制造等领域。从地域来看,71家企业中,鄞州、江北、镇海、北仑、海曙5个区的培育企业达44家,占比超过61%。

    (殷聪 侯永成 吕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