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城北路多坑路段完成应急修复

其中人民路至世纪大道段将实施整体改建

应急修补坑洞现场。(王岚 应健 摄)

    本报讯(记者王岚 张燕 通讯员应健)“环城北路坑洞问题确实较为严重。特别是入冬以来我市阴雨寡照,道路坑洞出现得更加频繁。”昨天上午,宁波市政管理处派出养护人员,对本报曝光路段环城北路(人民路至常洪隧道段)的坑洞进行应急修补。“前一个晚上,我们也对部分较大坑洞进行了应急修补。”现场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环城北路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全长约7.4公里,是连接海曙区和江北区的东西向交通主干道,交通负荷大,道路基础设施老化严重。

    目前环城北路分三段养护。环城北路(大闸路以西段)由市政管理处正常养管,通过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坑洞并进行修补;环城北路(人民路至大闸路段)正由市政前期办实施改造,预计2020年上半年完成施工并通车;环城北路(人民路至世纪大道段),也就是媒体曝光段,由于路面老化严重,坑洞修复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已被住建部门列入改造二期项目,施工招标已启动,预计2月底开标。

    记者了解到,环城北路(人民路至世纪大道段)改造尚未开工,此路段出现坑洞与破损,市政部门优先安排修复。

近期,由于雨水长时间浸泡,沥青黏性减弱,加上车辆不断碾压,极易出现破损。为此,市政部门已经启动应急养护方案,加大道路巡查修复力度。通过划定责任区确定责任范围,提高养护管理及时率和覆盖面。每隔2至3小时出车查看低洼路段,提高环城北路等重点路段巡查频率,实时发现问题实时处理。对于部分破损面大的道路,将适时进行沥青路面大修改造,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市民如若发现道路问题,可通过12345热线联系市政部门,或@甬城智慧城管官方微博(新浪)上报问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