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所学堂 百个项目 千名志愿者 万户文明家庭

慈溪实施新时代巾帼文明“十百千万”工程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邵滢 通讯员杨岚)昨日,在慈溪市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上,10所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学堂、10支新时代“她”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今后,这些特色学堂和志愿者队伍将引领慈溪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活动,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慈溪市妇联近日正式启动新时代巾帼文明“十百千万”工程,布局四级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组织,创设10所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学堂,推出百个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服务项目,组建千人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她”志愿队伍,播种万户新时代“吾美五美”文明家庭种子。

    新成立的10所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学堂包括红色学堂、姐妹学堂、创业学堂等。其中,姐妹学堂依托慈溪2000余个妇联微组织——姐妹驿站,将开展家事技能培训,倡导文明家风家训,帮助周边老弱妇孺。“10所学堂同步运作,整体推进。在此基础上,我市各级妇联还通过主动承接与购买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出‘巾帼文明新气象’‘育儿课堂’‘女大学生创业基金’等百个特色服务项目。”慈溪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慈溪市妇联共组建了“她宣讲”“她文明”“她创客”等10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在志愿者中,既有党代表、企业家,也有“三八红旗手”、普通市民,其中专业志愿者近千名。目前,这些志愿者服务队已“花落”18个镇和街道。“自从有了‘她文明’志愿服务队,我们更加注重培育家庭文明。”掌起镇妇联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该镇巾帼志愿者发出“争做‘立家规’参与者,争做‘传家训’引领者,争做‘扬家风’践行者”的倡议,得到了居民们的积极响应。

    去年11月以来,慈溪巾帼志愿者已开展100多场(次)公益活动。下一步,该市将开展百项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服务项目进村、进企、进校活动,引导万户文明家庭共同参与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