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党史·方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党史三卷编写整体进度处于全省领先

    2018年,我市党史部门坚持“整体推进”“典型示范”“质量优先”三大原则,集中精力开展“三卷攻坚”。截至目前,全市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整体进度处于全省领先。

    连续两年举办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小组讨论等形式,提升编撰人员的业务水平;建立分片联系指导制度,对纲目制定、初稿撰写、文字规范等开展点对点指导,确保区县(市)编写进度一个不落。目前,余姚、北仑、海曙、奉化、鄞州已基本完成初稿,镇海、慈溪、江北基本完成书稿的70%,宁海、象山完成书稿的50%。

    不断总结推广先进地区的编写经验,有效带动了全市党史三卷编写。市本级带头开展三卷编写,建立写作班子,提供纲目示范,按照半年一编的进度,完成全书4编249个目。余姚入选全省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四个试点县(市)之一,探索“著作编写、资料准备、专题征集、纲目修正”同步推进的编写办法,完善“分编承包、统一模板、联合查档、进度检查、交叉审稿”的编写工作制度,为全市提供了“余姚方案”。北仑自我加压,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督促考核,加快编纂进度,提前完成了初稿撰写。

    把书稿质量作为头等工程来抓,把好资料、文稿、统稿、审稿等环节,完成文件选编、专题征集、大事记等基础性工作,开展资料库建设,把搜集、整理和补充资料贯穿于三卷编写的全过程;确定示范文稿,开展理论研讨,完善撰写标准,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操作的写作规范;把握好统稿修改原则和标准,落实专人统稿,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做好专家集体审读,推动审读、出版等相关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