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335亿元

宁波交通铺就群众幸福路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余明霞)三门湾跨海大桥即将开通,架起国家沿海高速浙江段的重要一环;美丽公路连乡通景,成为串起乡村振兴的腾飞路;桥头跳车、桥下空间等公路问题明显缓解……2018年,宁波综合交通完成建设投资335亿元,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稳步推进,道路坑洞等市民关注的民生小事得到有效化解,顺畅交通带给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

    去年,市交通局对重大建设项目开展“挂图作战”和亮“红、黄、绿”灯管理制度,成立7个督查小分队,通过百日攻坚活动,推动完成全市综合交通建设投资335亿元。其中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宁波段)通过交工验收,慈余高速实现通车,使宁波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566.7公里。去年底,全国最大的集装箱码头——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6号集装箱泊位通过验收,该码头平台全长543.66米,宽59米,为20万吨级集装箱船泊位。此外,G329大榭岔口改造工程、甬临线梅林至山河岭段工程、雅戈尔大道、奉化西环线公路(江拔线至滕头段)改建等一批公路工程相继建成通车。

    与此同时,宁波协和码头改建项目一期、G329(富春江路-陈华段)改建工程等14个项目实现开工,宁波舟山港石浦港区沈海高速连接线石浦至新桥段(石浦连接线)公路工程等项目的续建也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农村公路关系着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目前,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突破1万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近90%,去年我市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改造提升的资金近60亿元,涉及40条县道干线和125条乡村道路。1823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已打造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去年以来,交通部门在全市6000余座公路桥梁中排查出261处公路“桥头跳车”问题,截至去年底“桥头跳车”问题基本得到治理。交通质监部门还积极开展源头治理,加强对在建公路“桥头跳车”的监测,不符合要求的项目一律不得开展后续工程和通过交竣工验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