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鹤街道摆“擂台” 晒民生“成绩单”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蔡梦珠 王宝娥)小棉袄服务内涵提升、独居高龄老人居家安全服务项目、小区道路微循环、社区精细化居家养老提升、“慢行社区”……昨晚,鄞州区白鹤街道摆起了“擂台”,辖区11名社区正职干部轮流上台,晒晒2018年度为民服务“成绩单”。

    去年年初,白鹤街道推行社区头雁“红匠工程”制度,要求每个社区书记、主任根据居民所需,确定认领“头雁项目”,重点解决一批社区治理中的“老大难”问题。

    过去一年间,这些“头雁项目”的创新性、实效性、可推广性如何?群众反馈怎么样?是否接地气、凝聚了人气?……台上,各社区正职干部成竹在胸,晒出年度项目成绩单、亮出经验做法、比出干事精气神。台下,由专家评审、嘉宾评审和辖区党员群众代表组成的评审团,举牌点赞,现场打分。

    丹凤社区党委书记邵琴认领了2018年社区“头雁项目”——慢行圈品牌工程,着手对原自来水公司水源保护地的游龙河畔这个荒废多年的“原始森林”进行重新改造。

    如今,改造一新的丹凤公园休闲圈,不仅成为社区居民休闲的好去处,也成了社区爱心志愿活动的主阵地。社区党委全新打造的“爱心公园”还承接了街道第四届志愿节启动仪式,吸引了许多志愿团队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

    作为一名年轻的正职干部,邵琴坦言,白鹤街道这一“擂台赛”形式,不仅有利于督促并推进社区重点工作,还让各社区在比赛中分享了优秀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起到了交流学习的作用。

    白鹤街道党工委书记祝健敏表示,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深化头雁“红匠工程”制度,在充分结合居民诉求的基础上,为各社区“量身打造”更多的“头雁项目”,进而提升社区品质、居民幸福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