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余架次航班迎春运

今年我市增开前往10个新航点的定期航班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余明霞 李乐炯)昨天,市政府召开春运工作会议,2019春运大幕将于1月21日拉开。我市在增加运输工具、应急服务供给的同时,将开展情满旅途志愿活动,同时依法严惩“车闹”“机闹”“高铁霸座”等不诚信行为。

    2019年春运期间,全市对外交通客运总量将达1110万人次,其中发送总量约600万人次,较上年略有增长。今年春运,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坐飞机回家,春运期间,民航预计发送旅客78万人次,同比增长18%,在各交通运输工具中增幅最大。作为晋升“千万级机场”后的第一个春运,宁波机场春运期间日均客流可达3.85万人次,最高峰或将突破4万人次。

    春运期间,宁波机场将保障1万余架次航班,以满足市场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新增东海航空、青岛航空2家航空公司运营,增开前往赣州、洛阳、井冈山、盐城、十堰、北海、宜春、运城、泸州、连云港10个新航点的定期航班,同时加密前往揭阳、长春、重庆、大连、武汉、烟台等地的航班。在国际方面,继续开通长滩、沙巴、暹粒等地包机航班。

    我市还将持续优化出行环境。春运期间将在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行业“窗口”开展集中整治,严禁乱收费、乱涨价、乱罚款,营造温馨和谐的旅客候乘环境。全市重点场站设立老幼病残孕旅客候车室和医疗服务点,提供餐饮热水供应等基本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