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新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 制造业创新中心揭牌

    近日,浙江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在甬揭牌,成为我市磁性材料创新发展又一重要引擎。

    我国磁性材料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磁性材料生产国与消费国,仅宁波就有100余家磁性材料制造企业。虽然发展迅速,但我国磁性材料产业目前仍面临着中低端产能过剩、高端产品偏少、产学研资链条不畅、产业布局缺乏前瞻性等问题。如何让磁性材料这一电气和信息时代关键基础材料更好更快地发展?制造业创新中心或许是一条发展的捷径。

    据介绍,浙江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牵头组建。该创新中心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汇聚国内各方研究力量,整合现有研发及产业化各类资源,解决磁性材料及相关产业链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培育“航母级”磁性材料及应用技术产业群。

    “目前,沈保根院士、都有为院士等7位磁性材料领域的院士、专家已成为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首批委员。”浙江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总经理满其奎告诉记者,按照计划,该创新中心将定位于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应用技术转移转化以及商业化,力争通过5年至7年的建设,成为磁性材料及相关产业领域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运营、检验检测于一体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基地。

    (殷聪 侯永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