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位在甬省政协委员在省政协全会上作大会发言

分别建议加速推进军民融合 和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

    本报杭州电(记者龚哲明)昨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20位省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在甬省政协委员陈为能、叶正波分别发言,建议加速推进军民融合和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

    当前,数字经济与军民融合的交集正加快形成。作为率先举起数字经济发展大旗的省份,我省推进数字经济领域军民融合发展迎来重要机遇。陈为能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会所作发言中建议,要明晰思路,重点抓好“民参军”,特别是建立“民参军”企业“白名单”制度,优先推动数字经济领域优势企业进入军品生产。要立足优势,优先发展“网信军工”,加快提升国防信息安全核心软硬件自主化程度。要集聚资源,积极引进重大项目,重点引导军工研究院所的国防科技解密成果产业化项目落地我省。要创新方法,强化提升融资服务,降低军民融合发展中的企业风险。

    我省现有小微企业190余万家,占企业总数的97%,大致贡献全省GDP的65%、税收的54%、出口额的76%。小微企业是创业和就业的容纳器,其发展对推动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但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依然存在入园比例低、管理水平低、配套服务弱、要素保障弱等问题。叶正波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界别发言时建议,要强化规划引领,在空间布局上适应小微企业的入园需求。要强化运营管理,努力提高小微企业园整体品质。要强化配套服务,不断优化小微企业园营商环境。要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增强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改善我省小微企业的成长和发展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